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瓜子二手车完成A轮2.045亿美元融资 估值超10亿

  • 发布时间:2016-03-30 16:23:2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3月30日讯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今日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2.045亿美元,创下了二手车电商最高A轮融资记录。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光信资本,此外山行资本、微光创投、风云天使基金、诺伟其投资等机构参与跟投。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成立于2014年11月27日,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直卖电商平台之一。作为二手车交易及以汽车金融为主的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入口,2015年,超过5万名个人车主通过瓜子二手车平台将车卖给个人买家,平台累计销售额超过了37亿元人民币;在后服务领域,为用户提供了超过2亿元的贷款服务;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保险、保养、维修等一系列衍生服务。

  在完成A轮融资后,瓜子二手车现阶段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优化及提升用户体验,以巩固瓜子二手车现有的市场优势。此外,一部分资金还会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整合布局,其中,汽车金融将作为战略级项目,获得重点投入。

  中国二手车市场近年来呈现爆发态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1万辆。《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德勤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将达到50%,市场规模达到1.8万亿元。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这一领域有望诞生巨无霸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更看好瓜子二手车倡导的直卖模式,希望瓜子创新的模式能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中国二手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我们不仅看好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模式上的创新,更看中瓜子二手车团队打硬仗的实力。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发展为二手车电商里的佼佼者,其成长的潜力有目共睹。” 光信资本合伙人叶雨明说。

  瓜子二手车采取的直卖模式被认为二手车终极模式,实现了个人车主直接将车卖给个人买家,因去掉中间环节,缩短了交易链条,进而降低了交易成本,将中间30%的利润让给买卖双方,从根本上提升了二手车行业效率。

  杨浩涌表示:“本轮融资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二手车行业及瓜子二手车业务发展的充分认可,在资本的助力下,瓜子将完成市场的扩张与占领,同时整合汽车后服务产业链,基于用户的消费场景提供一系列有竞争的产品与服务,实现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从而驱动业务创新及升级的目标。”

  2016年,瓜子二手车将实现三大目标——年底覆盖全国100个城市,交易额破200亿元,员工人数达到8000人;为用户提供超20亿元汽车消费贷款,打造瓜子汽车金融品牌;打通二手车交易后服务链条。

  目前,瓜子二手车业务覆盖城市数量已达75个,实时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