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松鼠智能相框亮相:给父母买的第一台智能产品

  • 发布时间:2014-12-05 09:08:1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2月5日讯 由松鼠互联打造的松鼠智能相框今日正式亮相,这款号称为“给父母买的第一台智能产品”将于12月8日在京东众筹上线。

  目前市面上不乏针对老年人开发的智能设备,但大都存在操作复杂,“智能”但不中用现象。

  “'0操作'才是真正的智能。”松鼠互联CEO杜雪骞希望能够改变这个现状,让松鼠智能相框成为当今中青年人给父母买的第一台智能设备。

  松鼠智能相框开发了一套符合父母们使用习惯的极简操作系统,开机即可使用,儿女通过子女端APP就可以把照片实时发送给父母并能远程操控。除此之外,还采用9.7寸iPad同款触摸屏,让花眼的父母也可以看得清楚。每台松鼠智能相框内置3G卡,并赠送半年3G的流量,让没有WIFI再也不成为影响亲情沟通的障碍。值得注意的是,松鼠智能相框还可以即时查看家中父母、爷爷奶奶的动态,让老年病多发的父母更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机身上的感应器可以识别是否有人在相框前,画面可以据此点亮或关掉,起到省电的效果。

  “中国正急速驶入超老型社会,到2014年我国累积老年人口有1.69亿,其中空巢老人占到一半有0.83亿。而孤独感是老年人影响身心健康的最大问题。”杜雪骞谈起创立松鼠互联的初衷这样表示。

  杜雪骞表示,他和其他三位联合创始人俞锐、林伟、曹振都在外打拼多年,与父母分隔两地,曾因无法满足父母看小孙子、小孙女照片的要求感到十分愧疚和困扰。为此,他们曾买回了市面上所有的数码相框、老年智能手机。但买回来遇到的问题不是操作太复杂父母不会用,就是家里没有安装WIFI或者父母不会调试路由器。为了解决这种情况,他们四人决定自己成立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为爸妈创造一款“0操作”的智能产品,让完全不会用电脑和智能手机,没有Wifi、不会上网的爸妈,也可以打开即用,轻松上手,让身在远方的父母能随时随地接收子女的照片、温暖互动,打破操作和地理的障碍。

  据了解,松鼠互联团队在成立不久便得到了著名投资机构蓝驰创投的1000万美金A轮投资。此前,蓝驰创投还成功投资了美丽说、春雨掌上医生,蚂蚁短租等互联网服务项目。

  杜雪骞表示,松鼠智能相框仅是松鼠互联的第一款产品解决老年人最首要的问题实现陪伴与沟通,以后会陆续有一系列的智能硬件,包括智能设备,生活辅助设备来帮助老年人,提高他们步入老年后几十年间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过得幸福和快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