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Apple Watch无线充电测试:30分钟充满

  • 发布时间:2015-05-11 11:33: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Apple Watch的发布汇聚了太多值得关注的科技创新元素,但是电池续航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充电性能如何自然也颇受关注。

  为了检验其充电性能,我们将购买到的38mm运动版Apple Watch连接上笔记本,并在输入端接入USB电流电压表,以便直观了解到Apple Watch的无线充电速度。

  Apple Watch使用的是MagSafe无线充电器,它会通过磁力吸附在Apple Watch的后背,然后进行感应充电。 其实一直以来,苹果对无线充电并不感冒,而是诺基亚和三星坚持力推。

  这次苹果在无线充电模块中使用了来自TI的解决方案 ,配合Watch主板上的IDT芯片得以实现无线充电。

  从iFixit拆解资料了解到,Apple Watch内置了3.8V、0.78Wh锂电池,通过公式换算得到电池容量为205mAh 。如此小巧的电池需为手表提供了18小时续航实属不易。

  这里我们将力童LK-109 USB电流电压表插入笔记本的USB接口,然后将无线充电模块接入,此时从LCD屏幕上得出了5.14V 0.30A充电电流和电压,合计为1.542Wh ,按照充电倍率计算已经超过了1C,达到了1.97C。

  测试结论:接在充电宝上30分钟左右就能把手表充满 ,可见Apple Watch无线充电速度不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