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救人于危难间!新型“救生舱”可抵御地震海啸

  • 发布时间:2016-05-24 17:19: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近日,一组航空工程师设计出一款名为“救生舱”的新型个人安全系统。它可经受海啸、地震与飓风等自然灾害,在多种紧急情况下,可救人于危难间。

  据报道,该豆荚状的球体可漂浮,不同尺寸规格可承载2-10人不等,该球体可为每人提供一个小时的空气供应,因此可运用于家庭、企业和学校发生突发状况之时。

  “救生舱”具有一扇坚固的防水门,可从内、外两个方向打开。除此之外,“救生舱”还可经受尖锐物的穿刺,热曝露以及快速减速的情况。

  该救生舱实为一个“个人安全系统”,设计初衷是为解决多种自然灾害所带来的问题。可漂浮的特性使其不会由于水位升高而被淹没,自动复原系统通过利用底部囊状物,可防止滚动倒置现象。此外,设计者通过强化铝壳,使舱里的人保持温暖。

  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称,此次测试演练希望可以让大家相信,即使在像海啸这样恶劣的自然灾害中,救生舱也可以保证他们的安全。该理念是受到了2004年印尼海啸的启发而提出的,当年的那场灾难使约22.5万人丧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