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索尼全新PS4曝光 GPU竟然是它

  • 发布时间:2016-06-03 13:51: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全新一代PS4会命名为PS Neo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它的性能相比PS4来说也会有较大的提升。

  按照此前的说法,PS Neo的GPU会采用升级版的GCN架构,共计36个计算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

  看到这个规格是不是很眼熟?没错,AMD刚刚发布的RX 480也是升级版GCN架构/36个计算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

  那么,是否能够认为,PS Neo就是采用了RX 480呢,或者说采用了相同的显示核心?

  外媒Eurogamer在一篇关于RX 480的报道中也提到了这么一句,字里行间的意思就是PS Neo就是采用了跟RX 480相同的GPU核心,而且性能也会差不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的说法显示,PS Neo的显卡主频为911MHz,而RX 480的GPU频率已经确定为1266MHz。另外,PS Neo的显存带宽为218GB/s,等效显存频率应该是6.8GHz左右。而RX 480在8GHz等效显存频率的加持下,显存带宽达到了256GB/s。

  也就是说,如果此前的爆料为真的话,PS Neo的GPU性能相比RX 480来说还会有一定差距,不会达到RX 480的级别,这应该是为功耗做出的妥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