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放言:2025年征服火星

  • 发布时间:2016-06-06 09:51: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 6月2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与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出席本周三晚间召开的Code 大会上放言,SpaceX公司将于2024年开始执行载人火星登陆计划,并于2025年将人类送达火星。

  SpaceX公司计划于2018年向火星发射“Dragon 2”宇宙飞船,进行不载人的火星着陆测试,成功后将每26个月执行一次发射任务,如果一切顺利,第一艘执行火星飞行任务的载人飞船将在2024年升空,并于2025年抵达火星。

  但由于SpaceX公司将猎鹰重型(Falcon Heavy)火箭的发射时间推迟至今年年底,并计划两三个月内复飞回收的火箭,因此火星登陆计划也很可能被推迟;虽然SpaceX与NASA之间的合同延续至2024年,未来将继续执行多次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并得到NASA的支持与帮助,但登陆火星计划目前仍是这位造梦狂人的最大野心。

  从计划凭借ModelX和Model3等电动汽车彻底改变汽车行业现状,到力图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特斯拉的充电技术和设备,再到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测成功、距离音速运输目标更进一步的实现,“钢铁侠”马斯克的创新脚步从未停止,就在去年,他还提出可以通过向火星两极地区投放核弹的方式来实现火星环境的快速升温。

  创新改变世界,成就梦想,科技界的传奇人物马斯克正在不断创新中努力实现“帮助人类移居火星”的梦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