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创新高 跨界合作建生态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8: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记者乔红康)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5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在2016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2016CES)上宣布了2015年业绩情况。2015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接近70%。

  智能手机2015年全年发货量1.08亿台,同比增长44%,平均每一秒钟,华为就发货3台手机。这意味着华为成为中国第一家年发货量过亿的智能手机厂商。

  突破海外壁垒 稳居全球前三

  在中国手机市场领先的同时,华为在海外市场也攻城掠地。GFK 2015年9月的数据报告显示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9.7%,稳居全球前三,拉开了与第二阵营的差距。

  据了解,在部分西欧发达国家,华为在400-500欧元档位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有了重大突破,在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葡萄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排名前三;在拉美、东北欧、中东、非洲等地2015年智能手机销售业绩表现优异,部分地区发货量突破千万台,同比增长迅猛。

  据了解,华为P8在全球发货量已经超过450万台,另外一台旗舰智能手机Mate 7累计发货量超过700万台,上市不久的华为Mate S,在4个月内发货也已经超过80万台。

  跨界合作建生态体系

  除了自主创新外,华为还将与全球各领域的顶级伙伴建立起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

  据了解,在高端汽车领域,华为车载产品与通用、奥迪、标致雪铁龙、特斯拉等一线车厂合作,成为其未来车联网设备中的指定4G模块供应商。

  在智能家居方面,华为与海尔、美的、创维、broadlink等60余家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研发统一的智能设备间标准协议Hilink以及物联网操作系统Huawei Lite OS。

  华为方面表示,2016年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未来在更多旗舰产品、智能家居、云服务等领域寻求更多业内顶尖的合作伙伴,通过技术创新与紧密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最前沿、最时尚的科技新品,不断融合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与合作伙伴们的优势技术,将最新的技术及完美的产品体验带给全球消费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