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海尔打造7大智慧生态圈 智能云管家Ubot首秀CES

  • 发布时间:2016-01-07 16:3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记者乔红康)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6日,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拉开帷幕,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首次亮相。

  智能机器人是本届CES的热门关键词,20多家商家团体展出了涵盖商业生产、健康管理、娱乐互动领域的智能机器人。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蓬勃发展,家电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无数企业蜂拥而入,几乎所有家电厂商都推出了智能家居硬件产品,这一点在CES现场也得到了验证。

  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携带着美食、空气、水、洗护等7大智慧生态圈及生态圈下的多款网器产品悉数登陆CES,传递出海尔的智慧生活战略。

  目前由于协议接口、标准的不统一,大部分智能家电如同一座座具有互联网功能的“信息孤岛”,无法为用户提供系统化的家电服务。但是,海尔U+智慧生态圈却在智能机器人Ubot的“指挥”下彼此互联互通,为用户构建起场景式的服务体验。

  来自美国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校的学生Russell在现场与Ubot展开了互动,Ubot可以实时监测家里的温度、湿度等,根据主人的吩咐操控家居设备;如果家里发生漏水漏电火灾情况,它会立即发出警报信息;此外,它还能给小朋友讲故事、唱儿歌,提醒老人吃药、活动等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Ubot还将持续升级,在今年6月份,Ubot还将增加生活信息咨询、楼宇对讲、表情表达、防碰撞、防跌落、跳舞、监测PM2.5、VOC、CO2等模块,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智能服务。

  专家表示,目前的智能家居场景需要一个“总控台”进行跨设备调度,换言之就是需要一个核心信息处理器,在电脑里承担这个职能的是CPU,那么在海尔U+这个更复杂的大系统中,承担这个职能的就是Ubot了。比起传统的智能手机控制方式,Ubot智能机器人更具独立性,不完全依赖于人的控制,而且可以自由移动,在某种程度上再一次解放了人,同时也赋予了U+更加和谐共生的基础。

  而在Ubot的领导下,海尔7大智慧生态圈向参观者展示了海尔的成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洗护生态圈远程选择洗衣程序,时刻监视洗护进程;智慧用水生态圈中的网器智慧魔镜,则展现了未来般的浴室空间;海尔娱乐生态圈本次则展示了声音效果极佳的曲面超薄电视、第一台整体超薄电视等在内的全系列曲面电视,而首次亮相的智慧安全生态圈网器SmartCare智能家居套装对整个家庭提供了一种安全放心的解决方案,用户只需一个APP就能控制所有设备等等。

  另据记者了解,在本次CES上,海尔还搭建了Small Space Living(小型生活起居)、Traditional Suite(厨房生活)、Entertaining(娱乐生活)3个小型起居空间,展示海尔为公寓、厨房、客厅等不同生活空间提供的成套解决方案,打造高品质个性生活风格。海尔美国分公司销售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Paul Riley说:“美国的家庭目前都在重新定义本身——尤其是在城市环境中。我们想要通过‘专门针对这种城市生活的机遇和挑战’设计出新产品,并为这种重新定义做出应有贡献。”

  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下,消费电子产业已经进入到前所未有的互联互通时代。据研究机构researchand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在此次CES上,海尔通过构建U+生态圈,向全球用户展示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平台式解决方案,充分显示出海尔在布局智能家居方面的硬实力,这也为海尔在全球竞争中抢占了有利位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