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TCL通讯CEO郭爱平:我自变革 目标不变

  • 发布时间:2016-01-07 17:21: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记者 乔红康)在手机通讯领域,TCL是少数在海内外同时做的风生水起的品牌之一,然而相对于过分活跃的互联网手机厂商,TCL这个手机老兵在行业内略显低调。

  在美国当地时间6日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TCL通讯终于高调了一把,发布了多款智能移动终端和创新产品,包括其首款搭载Windows 10的平板电脑PIXI 3、全尺寸个性化智能移动终端系列PIXI 4、CareTime儿童定位手表等,并宣布了其移动大屏Xess和北美亚马逊的内容合作。

  TCL通讯CEO郭爱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TCL手机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全球市场“三年前五,五年前三”的目标不会改变。

  郭爱平表示,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市场排名几乎每两年就会出现较大的改变,虽然市场复杂,但对TCL通讯来说,只要抓住机遇,也会有利于对市场的开拓。

  相对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略显平稳,TCL手机销量也呈稳步增长的趋势,在郭爱平看来,国际市场排名平均五年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郭爱平称,TCL通讯的五年目标不变,但这背后是企业的自我变革,“TCL通讯要根据行业发展随时创新、变革,以适应市场需求,只有通过不断的自我变革才能更稳的扩大市场”。

  郭爱平在谈到海外优势时表示,海外市场严重依赖运营商,TCL可以为一家运营商在40多个国家定制和管理产品,而一些规模更小的手机品牌则没有足够的资源做服务定制,丧失了与TCL竞争的机会。

  通过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影响用户和运营商,TCL在全球不少地区都保持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拉美地区的多个国家占有率排名第一,拥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运营商和电商渠道方面更容易开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