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美的集团前三季净利89.5亿 8亿入股顺德农商行

  • 发布时间:2014-10-24 07:5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美的集团(000333)10月23日晚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49.2%,每股收益2.12元。与此同时,美的集团增资顺德农商行,参与其定向募股,募股完成后,美的集团持股比例为9.4%。

  数据显示,1-9月美的集团综合毛利率为25.3%,同比上升2%;营业利润率10.44%,同比上升2.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率8.21%,同比上升1.81%,盈利能力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此外,公告还表示,拟出资8亿参与顺德农商行定向募股,顺德农商行为美的集团的参股公司,美的持有顺德农商行6.33%股份。顺德农商行为实现股权结构监管达标,补充核心资本,拟定向募集法人股来满足未来业务增长和发展的需要,募股完成后,美的集团持股比例增加到9.4%。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顺德农商行是顺德业绩最优秀的商业银行之一,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分红回报。此次增资顺德农商行,美的集团预期将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和分红收益,同时也能进一步加强与顺德农商行的战略合作关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