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专车司机加价不成骚扰乘客 滴滴已与该司机解约

  • 发布时间:2015-04-30 07:4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子文  责任编辑:王磊

  市民赵女士与滴滴专车司机协商包车去密云,出发前司机称,全部费用不超过1000元,但付款时却多出500多,后经客服协调支付1000元车费。可是赵女士之后却收到多条司机发的侮辱短信。昨天,滴滴专车客服称,已解除与司机的合作。

  据赵女士介绍,4月17日,她通过滴滴专车软件叫了一辆大众夏朗的7座商务车,与司机协商于次日12点30分包车前往密云。“当时司机师傅说所有的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所以我才从公司申请了1000元的车费。但是没想到付款时突然多了500多。赵女士回忆称,当天下午6点返回市区,从密云回到市区时,司机突然说价格是1560元,“他说从出发开始全程开着软件计价收费。”

  随后赵女士拨打客服电话,希望通过滴滴平台协商解决,最终经过滴滴平台协商,赵女士于4月26日支付了司机1000元的车费。“我这边刚支付完成,司机就开始打电话、发短信。因为事情解决了,我也不想再多事,就没有回复。然后司机就开始不停地发送侮辱短信,言语不堪入目。”赵女士称。

  而司机表示,他也知道这么做不对,但只想拿回自己应该得到的部分,“我是按照正常的计价软件收费,我愿意少收200元,对方只需要再付300元和60元的过路费。我可以就此事向她公开道歉,但是如果不还钱,我会继续骚扰。”司机表示,平台解决不了,只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解决。

  滴滴专车客服人员表示,滴滴专车的司机上岗前都要经过专业培训,服务都要符合规范,不能对乘客进行言语等方式的威胁、辱骂等,如果情节严重,可能会与司机解除劳动合同。昨日下午,滴滴客服专员回复称,已与该司机解除合作关系,并返还50元的优惠券以示歉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