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成立“机器学习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58:0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5月22日讯 滴滴快的今天对外宣布,将正式成立“机器学习研究院”,促使滴滴出行平台拥有超大规模数据智能分析能力,以便为用户设计最合理的出行方案。滴滴快的同时宣布了研究院科学家招募计划,将在全球范围招募相关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

  机器学习是一门从数据中发现特有模式,并自动提升计算机算法性能的学科。目前在广告、社交网络、电商分析、金融信用分析等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滴滴研究院的成立将率先将机器学习大规模应用在出行领域,并推动行业技术升级。

  据了解,滴滴机器学习研究院成立后,会为滴滴快的大规模应用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打下良好基础,公司的数据挖掘能力也将借此提升到更高的层次。除了机器学习领域之外,在智能交通、数据挖掘、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滴滴快的也将投入重金进行研究。

  “以滴滴专车业务为例,目前还要用到人为制定的规则,例如如何将信息推送给最适合区域内的司机、谁优先获得订单等等。在数据量较小的情况下,可以基于规则、人的经验来设定算法,但是在数据量更大更丰富的情况下,这样的做法可能和现实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 滴滴快的技术负责人说,在使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后,可以自动设定合理的规则,提高数据处理效率。而且对机器学习来说,数据量越大,分析结果就越精确。

  滴滴快的技术负责人表示,设立”机器学习研究院”早在2014年底便开始酝酿,并很快开始了前期筹备。目前,已经有国内顶尖的机器学习领域科学家加盟研究院。而滴滴机器学习研究院成立之后,首批将面向全球招募数十名相关研究人员。

  “基于对道路和人的更深理解,滴滴快的将能够提供更加精确的地图和交通路况信息、更准确地估计不同情况下所需的通行时间、根据用户的偏好为其量身定制最优的出行路线以及可以对用户推送相关度更高的信息。对滴滴快的来说,这些都有非同寻常的价值。” 滴滴快的技术负责人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研究院的成立不但会提升滴滴快的在移动互联网世界的进化速度,同时也将会大大推动整个交通出行行业的研究现状,从而对交通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深远影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