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柳传志之女柳青任滴滴总裁 负责日常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2-04 16:5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滴滴公司今日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柳青正式出任滴滴公司总裁,将负责更多公司日常业务运营,该消息是在该公司今天的年会上正式公布的。这意味着,滴滴公司由此进入公司创始人程维任董事长、CEO,柳青任总裁的管理模式。

  柳青原为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去年7月2日正式进入滴滴,时任COO,负责公司专车新业务、品牌公关、商务合作等诸多重要部门的工作。半年时间里,柳青不仅融入滴滴公司,实现转型,更在管理思维、国际视野,以及团队凝聚力,多部门协同提高工作效率等诸多方面显示出超强能力。

  滴滴CEO程维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任命柳青为滴滴总裁,我们希望打造移动出行领域世界级的企业,需要能够不断吸引融入世界级的人才!柳青在加入滴滴的半年时间,帮助公司完成了当时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笔7亿美金融资,并带领专车、pr、gr团队浴血奋战,杀出了一条血路,在hr领域开始了面向未来的组织变革。柳青是一位正直、真诚的人,从世界级的企业平台很快融入初创的滴滴,从平时乘坐的头等舱到经济舱,从入住四季酒店到汉庭全季酒店,和大家打成一片,深受爱戴。担任总裁后的柳青将更多负责公司日常业务运营,打造中国最大移动出行平台。祝福柳青。”

  柳青发表即席讲话表示:“感谢全体滴滴人,尤其是程维的信任,感谢半年多来滴滴人的支持与帮助,使我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滴滴。作为移动出行信息服务平台,我们滴滴人承载着国人出行的光荣与梦想,非常荣幸有机会加入这一行列成为一员。我们完全有信心打造一支世界上最优秀的团队与移动互联网公司。让我们为了未来的梦想,做好2015,实现未来滴滴人‘移动互联网,让出行更美好’的梦想。”

  据介绍,2014年,是滴滴公司迅猛发展的一年,公司人员从100人左右一跃超过2000人。从单一的滴滴打车产品,拓展到滴滴专车、滴滴企业版,业务向多元化趋势发展。

  据了解,柳青是中国IT教父柳传志的小女儿,在2014年7月28日正式加盟滴滴打车,而在此之前,柳青在2002年毕业于哈佛大学,之后进入高盛(亚洲)集团,2008年晋升为执行董事,并于2012年升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不过,她最终选择从高盛跳槽到滴滴打车,被柳青定义为突破自我突破,凭借在高盛丰富的投资经验,她帮助滴滴公司化解多个难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