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三星加码在华投资 累计额度将突破3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1-05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齐琳 曲忠芳  责任编辑:王磊

  继苹果表态加码在中国投资后,昨日,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未来五年,三星将扩大在中国的投资额,累计额度将突破300亿美元。

  据了解,三星集团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之始就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在中国拥有12.2万名员工,占全球总人数的25%,业务除了大多消费者熟知的涵盖手机、相机、家电等电子业务,还涉及重工、化学、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数据显示,2013年三星在中国的销售额为785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到三星全球产值的22%,成为三星仅次于北美、欧洲之后的第三大营收市场。其中,三星电子也坐上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

  张元基表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未来20-30年内三星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中国。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三星集团重要业务之一的三星电子近来也动作频频,加码重视中国市场,显然这与集团的总体战略是一致的。

  近一段时间来,作为全球智能手机霸主的三星电子,由于受到苹果涉足大屏手机以及华为、小米等中国厂商的竞争压力,持续陷入手机销量增长大幅放缓、净利放缓的困境,为了扭转低迷业绩,三星电子开始调整产品线,尤其是开始向中端智能手机市场探路,面向中国内地市场推出了Galaxy A系列两款产品,售价均在2000元档位,这一变相的降价行为,被业界视为三星电子应对中国手机厂商竞争的重要自救举措。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