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监控拍18岁男生玩手机触电身亡

  • 发布时间:2016-06-06 15:27: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近日,一段实拍一学生触电身亡瞬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5月10日,广西柳州一网吧内,一位18岁的高补学生申某在上网,用手机接入电脑充电时,突然触电,该学生当场被电倒,不省人事。120赶到后,该学生已不治身亡。监控拍到了这惊人的一幕手机充电一定不要拿着玩!

  图片分解

  该名学生在网吧内边给手机充电边玩手机。

  触电瞬间,身体突然挺直向后倒。

  旁边的男生帮拔掉充电线,地上迸出火花。

  坐在触电男孩旁边的这位男生上前查看状况,并进出奔走,找人求助。

  触电男生倒地,更多人注意这边的情况。

  遇到触电怎么办

  当看到有人触电时,不可以惊慌失措,需沉着应对。首先,使触电者与电源分开,然后根据情况展开急救。越短时间内开展急救,被救活的概率就越大。遇到触电事故,我们应该这样采取急救措施:

  一、使人体和带电体分离

  1、关掉总电源,拉开闸刀开关或拔掉融断器。

  2、如果是家用电器引起的触电,可拔掉插头。

  3、使用有绝缘柄的电工钳,将电线切断。

  4、用绝缘物从带电体上拉开触电者。

  触目惊心!监控实拍18岁男生玩手机时触电身亡瞬间…

  二、急救现场救护

  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如果神志清醒,使其安静休息;如果严重灼伤,应送医院诊治。如果触电者神志昏迷,但还有心跳呼吸,应该将触电者仰卧,解开衣服,以利呼吸;周围的空气要流通,要严密观察,并迅速请医生前来诊治或送医院检查治疗。如果触电者呼吸停止,心脏暂时停止跳动,但尚未真正死亡,要迅速对其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如下:

  1、将触电者仰卧在木板或硬地上,解开领口、裤带,使其头部尽量后仰,鼻孔朝天,使舌根不致阻塞气道。

  2、再用手搿开其嘴,取出口腔里的假牙、呕吐物、粘液等,畅通气道。

  然后,一只手托起他的下颌,另一只手捏紧其鼻子,人工呼吸约2s,使被救者胸部扩张;接着放松口、鼻,使其胸部自然缩回,呼气约3s。

  3、如此反复进行,每分钟吹气约12次。如果无法把触电者的口张开,则改用口对鼻人工呼吸法。

  此时,吹气压力应稍大,时间也稍长,以利空气进入肺内。如果触电者是儿童,则只可小口吹气,以免使其肺部受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