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 QUHD量子电视首秀2016CES 旗舰新品X1亮相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7: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记者乔红康)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5日,在近日举行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TCL首次发布高端子品类QUHD量子电视,并称该类产品为下一代显示技术方向,同时,TCL还全球首发了其QUHD旗舰新品X1。

  QUHD量子电视搭载量子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以及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同时配备行业顶级硬件配置、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以及 TV+ OS 3.0智能系统,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和代表全球音画质最高水准的新一代电视产品,也是TCL曲面电视中的至高端产品形态。

  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表示,QUHD的推出不仅代表了彩电行业又一顶尖科技产品品类的问世,同时也代表了TCL曲面电视最高端产品的诞生,是TCL在曲面电视布局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业内人士指出,QUHD打造了全球新一代高端电视品类,为下一代电视提供了全新选择,而TCL率先将量子显示科技导入中国制造,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转型升级探索一条领先全球的高速科技通道。

  量子材料实现纳米级突破

  在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看来,量子科技将是影响人类未来生活的重要技术之一,TCL抢先全球布局,正是看中了量子材料在显示性能上的优越性。据王汝林介绍,作为承载量子技术落地的最新成果,TCL QUHD由量子显示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及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构成,三维一体,以顶级专利科技成就了全球量子技术实用化落地的巅峰之作。

  “QUHD具备下一代电视的特征,核心在于采用量子显示材料,从光源上对电视进行了全面革新。”在王汝林看来,要成为真正的下一代电视,就必须通过本源创新,从基础材料上对显示技术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而量子显示材料,无疑打破了传统CRT、LED电视的显示技术瓶颈,在色纯、色域、色准、寿命等维度开启了显示技术的新境界。

  据介绍,QUHD采用了无机纳米晶体形态的“晶粹”量子显示材料,直径只有2-10纳米,受激后可发射荧光,一举带来四大独特优势。首先,由于采用成熟的无机材料,荧光寿命更长,不用担心产品寿命问题。其次,QUHD实现了110% NTSC的超高色域显示,比OLED提高10%以上,用户可以看到更多的颜色,真实还原大自然原色。再次,借助量子显示材料,QUHD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对应的光谱峰清晰明了,彼此无重叠,带来最纯净的颜色表现力。最后,由于通过调节量子的晶粒尺寸,可以方便、精确地调节其产生的光波波长,实现了显示技术从传统的微米级到QUHD纳米级的量级突破,带来更正、更精准的色彩控制。

  X1打造全球电视产品巅峰

  “X1拥有TCL独家专利的量子画质处理引擎,将量子显示特性深度挖掘,带来更理想的显示效果。”王汝林介绍,量子画质处理引擎主要由5大技术组成,TCL享有8项独家专利,其中精准彩色还原技术可以通过在信源色域与显示器色域之间,建立一对一映射,完美再现色彩本身;而S2H动态提升技术,则实现让普通的SDR片源在HDR电视上播放时也能展现出HDR的特色。

  据悉,为实现巅峰画质,除了量子显示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X1还搭载了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在亮度、对比、细节处理等方面,实现画质的综合提升。其中,QUHD搭载了业内最高标准的Dolby Vision HDR技术,实现1000nit的最高亮度以及1000万:1的动态对比度,HDR图像的三维色域空间达到传统电视的60倍,层次感更突出。同时,X1应用了Local Dimming背光分区技术,实现了行业最高的288分区,亮度控制精度增加了1024倍。X1更革命性的采用了OD 5mm显示方案,远远小于普通电视OD 10-20mm的水平,是目前业内最薄的 HDR local dimming电视。

  同时,包括X1在内的TCL QUHD系列产品均采用了ViewMax黄金曲率设计,视野范围增加15%,与此前TCL已发布的曲面H8800、H9600系列构建起了行业最强的曲面电视阵营。而X1使用的黑水晶超清晰面板,在环境光下,对光线的反射降低90%,使面板整体的对比度提升10倍以上,全方位保障了其世界一流的观影体验。

  据悉,量子材料及其相关技术,将会是影响人类未来百年的核心技术,目前已布局在航天、军工、医疗等尖端领域,量子计算机、量子卫星、量子通讯等正在成为现实。谷歌等企业已在量子计算领域率先布局,而未来量子材料还可以演进到喷墨打印显示技术层级。TCL作为中国唯一具备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实力的企业,本次率先在显示技术领域布局量子科技,并已掌握20余项量子技术相关专利,推出QUHD意义重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