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国美20亿入股徽商银行

  • 发布时间:2014-11-14 07:26: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责任编辑:汤婧

  国美电器(00493.HK)11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与徽商银行(03698.HK)签订协议。国美将以24.035亿港元(近20亿元人民币)认购徽商银行新发行的H股6.325亿股,曲线涉足金融业。

  作为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徽商银行自2013年登陆港交所就频现“重量级”股东,万科、阳光保险集团、中信证券等都是其H股大股东。

  自2009年以来,国美已经罕有资本运作。对于这次“意外”的投资,国美方面表示,徽商银行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区域性银行。国美正在积极“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徽商的金融服务平台可作为后台,融合国美采购、物流、I.T平台,支持前台线上线下业务,服务国美客户及供应商,帮助国美进入大数据时代,取得销售数据、支付方式及平均消费等分析。比如,目前国美和徽商银行在大力推进消费信贷产生及相关产品,消费信贷增长迅速,对于增加消费者粘性及攫取消费者数据至关重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