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Uber陷商业欺诈门:被巴黎法庭判罚10万欧元

  • 发布时间:2014-10-17 11:23: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木秀林  责任编辑:汤婧

  10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四,美国租车应用服务商Uber将付费交通服务UberPop作为拼车工具打广告,一家巴黎法庭判定其商业行为属于欺诈,对该公司法国子公司处以10万欧元(约合12.8万美元)罚金。

  1年前Uber在巴黎发布了UberPop,为私家车司机与乘客联系提供服务。该服务被Uber称为“拼车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6个城市推出。法庭裁定,Uber必须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周四的裁决。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发表声明称,虽然对裁决的上诉还在进行中,但会继续经营UberPop服务。

  Uber法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勃·辛哈尔(Thibaud Simphal)对路透社称:“这个裁决没有对服务提出质疑,他们只是设定我们能做的条件。”德国法庭已经禁止UberPop和Uber的低价豪车打车服务UberBlack,称他们的司机在商业运营上不符合德国法律要求。目前Uber业务遍及全球43个国家,最近的估值为180亿美元。

  该公司在包括旧金山在内容的很多城市,遇到了出租车运营商和监管机构的反对。今年6月巴黎出租车司机曾在市中心阻塞交通,抗议Uber开展业务,另外伦敦、柏林和马德里也出现类似行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