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360搜索一年拿下18%份额 周鸿祎打80分

  中国网8月13日讯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360董事长周鸿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360承诺做干净、安全的搜索引擎,并为360搜索一年的成绩打80分。

  周鸿袆称,之所以打80分,是因为360搜索刚刚起步,能在一年的时间里做到18%的市场份额,撼动了整个产业的格局,这个成绩还是OK的。

  周鸿祎强调,360搜索定位干净、安全的搜索,包括不接受医疗广告,让网民感觉到360搜索和传统的搜索不一样,不希望是一个广告引擎,更不希望是一个虚假医疗信息传播的渠道,希望网民用得安全。

  周鸿祎透露,选择做搜索并不是本意,360最初希望给所有的搜索引擎提供安全保护,不管是谷歌还是百度,360对搜索结果的钓鱼、诈骗等不良网站进行标注,防止网民受骗。

  “由于百度认为这种方式侵犯了他们权利而将我们诉诸公堂,使得我们不能做这个事。”周鸿祎说,后来想一想还要坚定的把这个事做下去。“我还是坚定的相信,既然中国还有很多人在用其他的搜索引擎,那么用其他搜索引擎的用户一样需要安全保护。”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磊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