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爱奇艺龚宇:未来视频领域最多只会剩下四家

  

爱奇艺龚宇:未来视频领域最多只会剩下四家

  

爱奇艺龚宇:未来视频领域最多只会剩下四家

  中国网8月13日讯 爱奇艺CEO龚宇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中国目前的环境下视频领域形成两家的局面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可能是三家,或者是四家。但是我们认为再多整个行业很难处于健康的状态。

  龚宇表示,视频行业的共识已经达成,商业模式是正确的,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行业集中度低。视频网站目前陷入一个两难困境,对于上游来讲,内容制造商有更多的定价权,可以把好的内容叫价到很高,因为买家太多,大家在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不可能达成一个共识,所以上游价格暴涨。对于下游来讲,视频网站主要是是卖广告,广告单价因为卖方太多,所以作为买方的广告公司、广告主的定价权更高。

  龚宇强调,行业集中度提高是正确的行业趋势和方向。从希望盈利的规模更大和行业更健康的角度看,视频行业还是需要出现大的并购。而且理想的状态最好是两家,因为两家既有一定的竞争,对整个的行业来讲是好的。但是事实上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形成两家的局面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可能是三家,或者是四家。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书海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