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鸿窗网络田国荣:互联网金融亟需通用支付规则

鸿窗网络田国荣:互联网金融亟需通用支付规则

  上海鸿窗网络董事长田国荣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无论互联网公司想实现互联网金融,或者是智慧的银行,都要有一个支付电子系统。

  田国荣表示,建立了规范的、安全的电子支付系统,并可以采取法律的形式来固化。简单来说这就需要一种支付方式,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电子商务的支付交易,为了实现这个理念通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路线,这个路线就是互联网核心技术,在核心技术当中HTML5协议中再找到一个标识。

  田国荣介绍说,这个规则涵盖了支付生命周期,所以完全取决于现有支付平台。可以解决银行潜在业务数据的整合和大部分的组合集成,保证了流动资金的安全,是构建智慧银行的发展方向。

  以下为田国荣演讲实录:

  田国荣:大家好!大家晚上好!今天我到互联网大会做什么呢?我想告诉大家我们正在做一件十分伟大的、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之前我们与国际互联网小组推进互联网支付的问题,原因是我们掌握了科技标准化的核心技术的话语权。为此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分享。

  这个是我们鸿窗网络借本次大会参与的IFTG白皮书,该白皮书阐述了通过虚拟支付组织交易中的信用符号,来引领互联网金融变革创新,实现构建智慧的银行。这个白皮书有三个重点的核心要素,一是如何规定电子支付行为,二是如何建立规范安全的电子支付系统,三是如何确定应有的法律定位。这三个要素说明了现阶段都跟银行出现信用孤岛的问题和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符号,我们叫做哈特,这是一种信用符号。现在大家看到PPT的内容,无论互联网公司想实现互联网金融,或者是智慧的银行,都要有一个支付电子系统。我站在这里先告诉大家,需要建立一个国际通行的电子支付系统核心概念就是需要一个哈特。有了这个哈特就可以建立规范的、安全的电子支付系统,并可以采取法律的形式来固化。我们有什么理由这么说呢?正是因为之前我们有开发过不少支付技术平台亿,说起来还要归功于马云先生,马云先生早在2003年推出支付宝的时间说出一句话,没有电子支付的电商不叫电子商务。

  之后在我们开发当中发现都是停留在一个支付平台上的支付,可以说目前的支付宝跟全球所有的支付工具都是一样的,显然是有局限性的。因此我们坚持互联网支付的设计思想。什么叫互联网支付呢?简单来说这就需要一种支付方式,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电子商务的支付交易,为了实现这个理念通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路线,这个路线就是互联网核心技术。在核心技术当中HTML5协议中我们找到了一个标识,这个标识就是现在的哈特。

  它的规则涵盖了支付生命周期,所以完全取决于现有支付平台。我想这里一定还有我们电子银行的朋友,你可能考虑到哈特跟电子银行有什么好处。我可以告诉你哈特价格是银行电子交易的基础设施,可以解决银行潜在业务数据的整合和大部分的组合集成。哈特的支付空间属于自支付系统,哈特的支付交易与银行支付交易是此消彼涨,保证了流动资金的安全,是构建智慧银行的发展方向。

  说到这里在座的也做互联网公司的平台,这个哈特空间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想我一样也可以回答你,互联网公司就像前面傲游浏览器一样,它所展现的就是HTML5。由于是一种国际通用标准,浏览器如果遵循了哈特支付的话,它的车可以在任何一个高速公路上不需要停车付费,想想这也是很美的事情。因此今天我描述了对目前互联网金融创新起到最根本的变化是什么?可以用自己的支付空间实现各种各样的支付交易,而不需要在每一个不同的支付平台上去申请注册,可以省去很多的烦恼。

  从原来的线下交易实现了网上交易,提升了金融产品的服务,保证了支付信用的问题,提高了中间利润的收入,确保高效运营和安全。站在互联网公司上,可以增加比原有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用户。因此我结合本次大会的主题,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最近网络上流行一句话,天变、世界变,我也感慨万千。在这里请大家一起见证历史的巅峰时刻。在三年后我们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支付空间哈特,从此真正的互联网支付将由此诞生。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书海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