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AdTime付海鹏:大数据营销让未来广告投放更精准

AdTime CEO付海鹏

  中国网8月14日讯 AdTime CEO付海鹏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大数据营销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营销,由品牌营销向效果营销改变。大数据可以让我们真实地了解用户最真实的需求,在未来的广告生态系统中,大数据营销中最好的应用表现就是将有效的信息精准地投放到受众面前。

  大数据的营销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营销,由品牌营销向效果营销改变。付海鹏指出,在如今的多屏时代,用户每天至少会面对30个以上的屏,时间超过10个小时。通过大数据可让广告主了解到广告ROI的效果,即通过设备的基础数据把数据打通,为行业用户进行维度划分,然后把广告策略投放到不同屏幕上,让用户感受到更真实的效果。

  大数据可以让我们真实地了解用户最真实的需求。未来的广告生态系统中,理想化的传播就是把营销精准定位到每一个屏幕上,大数据营销中最好的应用表现就是将有效的信息精准地投放到受众面前。

  付海鹏认为,大数据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但这并非意味着传统媒体包括纸媒会消失。“纸媒将来也可以是一个屏。所有的新闻杂志都在出APP,实际上也是在大数据时代的转变。”大数据不仅让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媒体不会消失,电视内容可能更会丰富。我们可以把视频广告实时植入到电视内容中,而且可以做到无干扰的投放。通过音频技术可以做到屏与屏之间精准的互动。

  AdTime要打造这样一个广告生态系统:即把户外、电视、电脑、手机通过音视频植入技术,以及音频二维码专业技术实现互动,把整个广告联动起来。

  以下为AdTime CEO付海鹏演讲实录:

  付海鹏:各位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下大数据时代的多屏互动,AdTime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是全新的公司,前面的几个媒体都有自己多年的媒体经验。我首先介绍一下AdTime与大数据的关系,AdTime今天作为一家领先的大数据营销企业,拥有的不仅仅是大规模的数据,而且更拥有专业技术为大数据的可视化、营销提供更便捷的方式。我们可以看一看这张图,大数据的概念出现在2001年,实际上到2005年才出现大量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同年我们公司成立,为运营商提供商业服务。到2009年国外公司在数据营销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同年我们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平台C4M,和基于基于互联网的精准营销平台手指客。到2012年是大数据营销的中国元年,我们全新打造了AdTime的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全面服务于互联网用户。到2013年推出了广告营销体系SAD。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从2005年到今天已经有八年的历程,见证了大数据在中国从概念到应用的整个发展历程,公司现在超过了300多人,一半以上的研发人员。每天处理的数据超过了100个亿。大家对这100个亿的概念可能不深,今天有一些大的门户网站PV访问量是1个亿左右,我们是超过了100个亿,而且是UL数据。我们全面覆盖了5亿在线用户,而且去年成立了创新研究院。

  大数据的营销的出现对传统营销产生了改变,由品牌营销向效果营销的改变,在座的很多广告主都会想我投的广告ROI是什么样的,效果是什么样的,只有大数据能够完成这个效果。大家可以看到每天可以面对不同的屏,至少每天面对30个以上的屏,而且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通过设备的基础数据把数据打通,为行业用户进行维度划分,然后把我们广告策略投放到不同屏幕上,让用户感受到更真实的效果。

  大数据的营销不仅对传统营销带来挑战和升级,而且对新媒体也带来商业价值和商业信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数据可以让我们真实地了解用户最真实的需求,我们举一个例子比如王先生是高端商务认识称作飞机来到北京,这时候看到LED出现了宝马欢迎你的字样。当打开手机察看地图的时候手机上出现了宝马的地图,当打开电视的时候电视上出现了宝马的各种参数,这时候会出现宝马的一些参数和政策。这就是我们未来一个所见即所得、所想即所见的广告生态系统。理想的化的传播就是把营销精准定位到每一个屏幕上,大数据营销中最好的应用表现就是将有效的信息精准地投放到受众面前。

  我刚才用简单的时间介绍了AdTime的情况以及大数据的发展,下面我介绍一下AdTime打造的一个大数据的营销生态图。我们可以看到建立了大数据处理中心,我们左边是多个数据管道来源介入了三大运营商和其他的运营商都在介入,还有智能电视的广告,包括各种应用的广告,手机上的应用、终端应用和媒体,汇集到大数据平台。经过数据可视化输送到不同的SP,输送到移动屏、电脑屏以及电视屏和户外LED屏,为我们的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广告营销服务。

  后端通过ADM引擎对商业数据进行传播分析,可以提供商业报告,从此数据也可以返回到大数据平台做二次利用。可以看到AdTime打造的是从左到右,从管道媒体到终端消费者智能管道的媒体介质。

  大数据是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大数据的出现和屏的出现,我们把屏定义为媒介,是不是传统媒体包括纸媒会不会消失,实际上不会消失,纸媒将来也可以是一个屏。所有的新闻杂志都在出APP,实际上也是在大数据时代的转变。

  刚才也讲到大数据不仅让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媒体不会消失,电视内容可能更会丰富。将来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的发展会让我们的节目更加丰富、方便。可能7点的时候看的不是新闻联播而是用户主动电播的节目。我们可以把视频广告实时植入到电视内容中,而且可以做到无干扰的投放。通过音频技术可以做到屏与屏之间精准的互动。实际上现在已经进入了各大卫视,比如浙江卫视的好声音,所有线上的花絮都在我们这里做植入广告。

  这是一个大数据平台,每天的数据超过100个亿,这是实时数据,给用户打上标签做到隐私保护,知道当前的状态,通过技术进行维度划分,把它作为一个维度归属和精准广告投放的策略。这里面的数据可以看到不光来自于互联网,还来自于OTT,就是电视点播以及APP的非应用数据。这个数据是实时的。

  这个是我们对用户进行了一些维度的划分,包括年龄、职业、收入,是对广告投放的策略依据。

  AdTime经历了八年的发展整合了一个全新的调动整合平台,经过SAD音视频的技术通过营销把各个广告需求投放到不同的屏幕上,像户外的展示DSP,以及电脑上的视频DSP,以及移动中断的DSP,我们把屏作为一个媒体通过智能管道投放出去。

  因为讲的比较仓促,我们为这次大会也准备了一个视频短片,让组委会可以播放一下。

  用一个非常简短的视频演示了AdTime打造的未来广告的生态圈,实际上就是把户外、电视、电脑、手机通过音视频植入技术,以及音频二维码专业技术能够互动起来,能够把整个广告联动起来。我们AdTime要打造的是一个所讲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广告生态系统,谢谢各位!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书海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