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雷军:红米手机的推出是对“特供机”的有力回击

  中国网8月14日讯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对话环节中表示,红米手机的概念始于去年7月,的确也受到对手“特供机”产品和负面营销的刺激。

  小米科技为什么要推出红米涉足千元机市场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这其中的推出过程如何?

  雷军就此表示:此前国内千元机的品质不够高,小米需要推出一款针对普通大众同时又超出他们预期的产品,打破外界对“千元机=低端机”的印象。同时,他也坦承,红米概念的酝酿和推出的确也受到了去年今日红极一时的“特供机”产品的刺激。

  雷军介绍说,去年7月开始考虑做千元机,选定了两个平台,一个是双核A9,另外一个是MTK6589T作为备选。他回忆道,“我们的一款做完以后用了用觉得不够好,他们跟我说可以优化,可以改得更好。改了连续三四个月以后他们说我们实在改不动了。可是大家知道那个时候我们已经订了40万的货,做手机需要提前三四个月订货。我特别痛苦,我跟所有让商量了好几天决定把这个H1项目取消,把备选的H2升级,就是今天的红米。”

  小米和红米的品牌将会如何区隔?

  雷军表示自己是一个手机发烧友,小米的定位就是高性能和高性价比,针对对性能敏感的用户群。红米是高体验和高性价比路线,主要面对普通用户,就是说够用、适用、能用,可能炫技的东西少一点,所以强调的是高体验。这样来实现和小米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雷军强调,只要产品足够好,肯定可以在消费者中留下品牌和美誉度。

  红米上市以来供不应求是不是“饥饿营销”?

  雷军承认红米的推出一开始是“防御型的打法”。他表示,红米的供不应求在于预期不够,一开始小米科技对红米的定位并没有那么高,所以造成准备不足,出现手机供应难度加剧的情况。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书海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