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网宿刘洪涛:国内大数据处于初级阶段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3-15日,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国内大数据尚处于初级阶段,当下还局限于小应用和小行业。

  刘洪涛称,首先存在数据存储的难题,每天仅通过网宿的云分发平台的流量就达到3000TB,很难存储。然后是基于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行业内还很初级,和国外比起来相差太远。

  刘洪涛解释,对数据进行处理,不仅仅是考验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需要社会学人才,国内最缺乏的是对海量数据进行社会学研究的人才。

  刘洪涛坦承网宿对于海量的数据同样无从下手,目前的做法是先从行业报告入手,在细分领域做突破。

  “当下大数据还只能在小应用、小行业上可以做一些事情。”刘洪涛强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磊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