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 参会人次首超1万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为大会致闭幕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为大会致闭幕辞

  中国网8月16日讯 为期三天的2013(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15日在北京闭幕。

  本届互联网大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波分别作主旨报告,并在开幕式当天视察大会现场,细致认真地参观了媒体报道区和大会展区。

  本届大会以“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为主题,共举办特色分论坛18场,广泛邀请和组织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草根创业者及网民,从不同角度围绕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互联网创新与创业、IPv6等互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发展热点、趋势、动态,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届大会共有14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与,80余家互联网企业参加展览和展示,260多位嘉宾作主题演讲,参与大会的人次更是首次超过1万人次,达到1万人2千人次。大会吸引了300余家知名媒体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大会闭幕式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大会闭幕式

  相比往届,本届大会呈现出以下亮点:

  亮点一:跨界融合,纵横延伸。本届大会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在开放合作、垂直整合的互联网发展新生态环境下,“跨界、融合”成为本次大会的关键词。产业内外跨界融合带来的精彩的思想碰撞和犀利的观点交锋引起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亮点二:精彩纷呈,推陈出新。本届大会新增互联网金融峰会、大数据发展论坛等4个论坛,围绕互联网与金融等焦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大会特别策划了“直通政策之声”环节,就互联网企业发展政策环境在政企之间搭建对话平台。此外,大会首次推出1对1深度访谈,邀请资深从业者和主持人与互联网领军人物进行对话。

  亮点三:前沿创新,权威高端。本届大会特别组织了“技术大讲堂”,深入挖掘物联网等技术热点背后的案例和创新理念。在大会“黄金30分”环节中,有多家企业带来优秀应用创新案例。此外,大会开辟“权威洞察”版块,联合知名咨询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而邬贺铨院士、怀进鹏院士等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知名企业代表的精彩演讲,更是为大会带来了前沿的观点、多元的视角和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使互联网大会的高端性、权威性、前瞻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亮点四:互动体验,汇聚人气。在本届大会上,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终端设备汇聚了大量人气。此外,大会还展示了3D打印机、3D打印耗材和新颖的3D打印产品。这些未来互联网热点应用和产品为网民带来了全新的现场互动体验。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授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2-2013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企业大奖”,授予天极传媒集团等11家企业“2012-2013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企业奖”,授予中国移动等11家单位“2012-2013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荣誉单位”称号,揭晓“寻找中国互联网的生态价值与生活创想之星”名单并举行了“互联中国梦”暨迎接“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大会闭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出“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守‘七条底线’”的倡议。“七条底线”是: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中国互联网协会倡议: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都应坚守“七条底线”,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自觉抵制违背“七条底线”的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为大会致闭幕词。高新民副理事长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感谢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参与,感谢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媒体积极的宣传报道和广大网民的热情关注。他表示,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本届大会才取得圆满成功。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磊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