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电信 >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 > 正文

字号:  

雷军拿米聊赌微信:提前三月上线 正面对决仍存活

  14日,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在谈到米聊时表示,公司最初做米聊是因为自己看到了100亿美金的机会,但腾讯在两三个月后就反应过来并迅速赶超了米聊。尽管如此,雷军仍然认为,与腾讯正面对决两三个月,米聊依然能够存活下来,对米聊团队非常肯定。

  雷军透露,自己看到的第一个创业机会就是米聊,并认为其能够产生一百亿美金的价值,因此下定决心选择了赌。“赌腾讯一年之内反应不过来,一年之内反应不过来就是50%的胜算,一年之内反应过来的是百分之百的失败,但是回报是很高。”

  尽管后来腾讯以微信快速赶超了米聊,但雷军认为,米聊是在铁板上的业务,有多大的风险就有会有多大的回报,而理论上两三个能够跟腾讯正面对决还能够活下来,另外,虽然与同行相比米聊差距很大,但米聊实际的数字却比外界想象的要好看很多。“作为一个创业团队,米聊做到今天虽然面临很强劲的竞争,但是依然在持续成长,我们也算是小强的实力了”。

  同时,雷军也毫不吝啬的对腾讯给予了高度赞扬。雷军称,微信是腾讯理所当然的业务,两三个月的时间内腾讯就反应过来使自己对腾讯整个公司心存敬意。

  “我没有批评腾讯的主要原因是,我在想我的公司几万人以后,我的公司小一千亿美金以后,是不是还具备腾讯的这种战斗力,这是我尊敬腾讯的原因。这么大的公司,这么大的人,在两三个月就能跟上,我觉得挺了不起的。”

  • 来源:DoNews
  • 编辑:汤婧

联系我们

  • 王磊 010-68735091
  • wangl#china.org.cn(请将#改为@)